一个用来写磁的子博
❤️💛平行世界

【Y2】一个後見的自我修养


《心中》设定下的小段子混更。

题目是我瞎起的。

後見主要就是指歌舞伎/狂言的剧目里负责收拾道具、整理服装的。

儿童节快乐🤣



虽说作为部屋子,樱井翔也算是半个少爷,但毕竟身份还是弟子,像给二宫换衣服、陪他化妆、以及穿上黑衣在台上做他的后见等杂活,他也还是常做的,且乐此不疲。


这天在楽屋,轮到他给二宫化妆。


二宫七岁了,早就习惯了化妆,再也不是原来一见粉扑伸过来就往后躲的小孩了。

大部分时候自己还能主动拿过粉扑来给把粉补匀,演技也有所长进,已经是能演《伽罗先代荻》里的千松一角的小少年了。



比起四岁时,小孩明显长大了不少了,可与樱井单独在楽屋的时候,还是喜欢和樱井闹。



演戏时常要在手上脚上也搽粉,二宫总喜欢拿抹好了粉的手去摸樱井的脸。偶尔樱井给他画时自己也上好妆了,那样倒没什么,只要没给完全抹花了就能过得去。都是白色的粉,大多时候也看不出来什么。


可要是樱井没化妆,那他这脸上可就热闹了,白的一道一道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被哪个恶作剧的抹了一脸面粉。



每次这时候,二宫就会看着樱井脸上他的“杰作”小猪似的笑。



也还是有不和樱井在化妆时闹的时候,那会儿他大多都是在画脸的时候闭着眼睡觉。可他睡着了手也不老实,化妆脸上痒痒,他就总想往脸上抓,樱井经常一边给他勾眼妆,一边还得抽一只手去防着。




化妆的时候闹,卸妆的时候樱井也不轻松。



二宫下了台,他给他把戏服卸掉,小孩就拿脸往他脸上蹭,汗和妆全给蹭上,甚至有时连浴衣领子上都有。


这时的樱井一般都是没有什么紧要角色出演,也没带妆,还有极大概率在演出前也被他家少爷给用手抹了一脸的粉……一般这种情况下,樱井在开场前都只简单擦擦脸,等二宫演完回来,看情况再洗脸,这样省时省力,还节约水源。



就是卸妆油一点没节省,而且还用得很快。



什么叫“七岁八岁狗也嫌”,樱井算是见识了。



于是这天化妆时,樱井无奈地笑着说:“我的少爷呀,您啥时候能长大自己化妆啊?”

“诶…”二宫撇了撇嘴,“可我喜欢翔哥哥给我化…”


“那也不行啊,我总不能一辈子都跟在你后面给你化妆吧?你看像那种快速换装什么的,难不成我还和你一块跑着转场?”


“一辈子就一辈子嘛!那样多好呀。”


“好好好,您说好就好……眼妆化好了,来,张嘴。”



这傻孩子,可不知道一辈子有多长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忽然想到的段子……也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写这样的……总之我先写出来,之后再说之后的事😂


晚上刚给《心中》这个连载的文都加了个新的tag,虽然可能看起来多少有点病娇中二……但我还是加了😂…


过几天要开始准备生贺了,还没想好剧情怎么展开……


昨天开始做《心中》正篇下一更的功课了,看了遍外郎売り,舞台版会有所改编…但感觉原本的词念起来很有意思,哪天我要是练成了就给各位表演一个外郎売り朗诵🥶(但估计不会包括那段长绕口令😂



评论(9)
热度(25)
© 磁力発電機⚡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