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用来写磁的子博
❤️💛平行世界

【Y2】そばとハンバーグ


一个在超市里发生的故事。


之前因为逛超市产生的脑洞,一直没写完,今天又翻出来写了。

明天又要开始学车了,4号考科目二,中间也不知道能不能有时间更新😶……所以就先写了这个小故事混更。




啊,是荞麦面。


翔酱最喜欢吃荞麦面了。



疫情期间,超市里的人大多行色匆匆,提着篮子满超市地跑,一心只想着赶快把东西买完。买冷冻食品和方便食品的人很多,冷藏柜前,店员正在给刚刚卖空不久的速食荞麦面补货。


二宫走到柜前,本来是想买点速冻饺子,却因瞧见货架上的荞麦面而发起愣来。




他与樱井翔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联系了,从他和樱井翔吵架那天算起,大概快半个月了。起初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不过樱井翔加班回来心情不好,冲他多抱怨了几句,说了几句重话。

二宫那会儿刚丢了工作不久,正烦着;又眼见着疫情渐起,他所在的旅游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,很多公司都在裁员,怕是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新的下家,他也逐渐焦躁起来。



吵架的那天,他给几家公司的HR发了邮件过去,得到的几乎都是礼貌的回绝。樱井翔进门的前一个小时,他刚收到一封回绝的邮件,是他列在保底名单里的一家温泉酒店,比他原来公司的规模要小得多。



他盯着那封邮件许久,最后还是把它拖进了“垃圾箱”,踩着拖鞋下楼买酒去了。



不知是因为这封邮件,还是酒,又或许只是他的神经被生活磨得愈发脆弱,当他听见樱井翔的抱怨时,他忽然就感到很委屈,又很无力。眼泪似乎马上就要掉下来了,可他不想在这样的情境下哭出来,努力挤出一句:你既然看着我烦,那我走就是,不在这碍着您了。



说完,他抓起手机和外套就跑出了门。



出去走了好一阵他才发现自己还穿着家里的室内拖鞋,身上也只带了手机和钱包。他的存款也不多了,要找新的房子也很麻烦,于是他就跑到了自己竹马——相叶家借住。



相叶人很好,虽然天然,却也不是真傻,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猜他大约是又和樱井吵架了,但也没多问,就收留他住下来了。



那之后不久,东京的情况开始变得严峻起来,紧急状态开始了。所有人都开始尽量避免外出,相叶也把工作从办公室搬回了家里,把餐桌改造成了工作台。二宫还是每天坐在电视跟前,不是打游戏就是看一些搞笑番组,家里的游戏都没带过来,他就借了相叶的来玩。



可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开心,在相叶家的这几天,相叶甚至都没听他出声笑过一回。电视上的搞笑艺人正一生悬命地表演着在M-1取得优胜的段子,司会和观众都笑得直不起腰,可他却一脸的平静无波,那热闹与他毫无关系。



他一直没有联系樱井翔,也让相叶不要联系。他到了相叶家之后就没再把手机打开过,也叫相叶把樱井的号码拉黑,不知道他有没有照做。但似乎他照不照做也与他二宫和也没有什么关系了,他很累,不想去管了。



其实他也知道樱井说那些话不是真心地嫌他碍眼,他也知道樱井是不想看着他那么颓废堕落,可他内心里,多少还是保留了那么一丝怀疑:万一他说的是真心话呢?



但他真的没有心情去考虑这些了,眼下他只想放任自己颓废一阵,等过一阵,外面安稳些了,他再起来好好拾掇他自己的生活。





紧急状态虽然开始了,但菜还是要买,饭还是要吃。


作为朋友,相叶虽然没说要管他要房租,但他肯定也不能白住,于是把采买和做饭的活揽了下来,每三天出门采购一次食物和口罩等必需品。



这天相叶家附近超市里,他们常吃的一个牌子的冷冻食品卖光了,他记着自家附近超市的架子上也有这个牌子的饺子,就想回去碰碰运气。



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,他看着那些速食的袋装荞麦面,脑中就条件反射地跳出了那句话。



他就站在荞麦面跟前发起愣来。



临出门前他打开手机看了眼,一开机就涌进几百条未接来电和邮件,他犹豫了好一会,最后还是一条也没点开,把手机装进裤兜,带好口罩出门去了。



结果现在碰见荞麦面就想起了那个人。



但他现在……应该更不想见到我了吧?一个因为几句话就赌气跑出家门、小半个月音讯全无的男朋友……他肯定觉得我很讨厌吧。


二宫自嘲地笑了笑,伸手拿了几包冷冻饺子,就准备去蔬菜区逛一逛,看看有没有更便宜的蔬菜可以买。




一进蔬菜区,他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

虽然戴着口罩,虽然形容憔悴,但那双眼睛他不会认错,确实是他。那人正拎着空落落的购物篮,伸手拿起一颗洋葱,看了看,放下了;拿起一颗土豆,看了看又放下了。似乎是想做咖喱,又似乎是在想买回去之后他自己一个人要怎么做。

最后他什么也没买,挎着篮子又离开了蔬菜区,往旁边的肉食区走去。



好像无家可归的小仓鼠。


二宫被自己这个想法逗笑了,眼见着那人已经走到了卖肉的柜台,他鬼使神差地跟了过去,把便宜蔬菜完全抛诸脑后。



啊,他停住了。


那人忽然在一个冷柜前停了下来。二宫悄悄挪过去,发现樱井正看着冷柜里的冷冻汉堡肉发愣。



他突然就有点鼻酸,又开始心疼起樱井来,他深吸了口气,走过去。



“先生,现在冷冻汉堡肉打折了,不买一点吗?”



那人听见他的声音,整个人仿佛不可置信似的,回过头,在确认是他后,二宫看到樱井那布满血丝的眼睛,迅速地泛起了泪花。



“好啊,”樱井笑着说,但下一句又忽然变得有那么一点点底气不足,“能否请这位售货员小哥,连人带汉堡肉一起送货到我家呢?”



“好啊,”二宫也笑了,“我很乐意。”



The  End. 

评论(7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磁力発電機⚡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